close

翠園飲茶是我一直非常想嚐試的餐廳,

因為我每去港式飲茶的餐廳,一定會點流沙包,也一定會失望;

往往流沙包的流沙都是糊在外皮裡,

不會真的一掰開麵皮,就如潺潺流水那樣默默的流出來,(阿!這裡不是我家門前有小河)

於是乎,當我一看到有人說翠園的流沙包是「真的」會流的,不是寫好玩的,

我就在心裡暗自握拳:總有一天我要衝去吃。

 

 

這天終於到來了!

我們一走到9F,就大傻眼了,等候區擠滿眾多等待的客人,

心裡雖然暗叫不妙,還是走到門口帶位小姐B的櫃檯詢問是否有位子,

小姐B非常有禮貌告知我們需要等候30分鐘,只是當她聽到我們只有兩位要用餐時,

幫我們走進去看了一下,說:只要再等五分鐘就好,裡面已經在收拾了。

我非常開心的就等了。但當我入座的時候起碼等了十五分鐘,原因不明。

小姐B也沒說剛剛是在呼弄我還是怎樣,

是我客氣的問小姐A:剛剛那位小姐不是說只要五分鐘嗎?現在不止了吧?

小姐A幫我看了一下就立刻請我入座了(所以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情?)

老實説這時候我已經有點不開心了,

我比較能接受你直接說要等30分,或者你說大概5-30分,

可是說五分鐘,但我癡癡的等了超過十五分鐘,還要我問妳才有位子,感覺有一點不太好。

入座後,考量到同行的友人對於蝦類無法接受,是吃了會吐的那種不能接受。

我們就點了:臘味蘿蔔糕、流沙奶皇包、炸兩腸粉、金牌魚翅餃、

絲瓜燒賣(忘了全名,只記得有名字裡面有絲瓜)、荷葉糯米雞。

流沙包的話,幫我們點菜的先生替我們放到餐後,當甜點出,好貼心喔!

茶水我們點了普洱,茶資一人20元。

DSCF5889.JPG 

這是後來回沖的顏色,剛開始沖的顏色比較淺, 味道比較淡。

我對茶沒有研究,所以喝不出好壞,

但是很肯定這邊的服務,看我們百般無聊著坐著等菜會主動幫你回沖,很貼心。

很快的就送上燒賣跟蘿蔔糕,

DSCF5881.JPG 

燒賣一送上來我有點大傻眼,整個歪七扭八的趴在蒸籠的另一邊,猛一看覺得份量很少,

仔細一看,原來有四個,只是它們比較相親相愛而已XD。

然後味道...因為朋友不敢吃蝦子,他說送上來其實已經有聞到蝦子味,(好厲害的好鼻師)

等他一送進嘴巴裡面,發現有數隻蝦子在嘴巴裡面彈跳,差點沒嚇昏。

so味道讓我來吧!蝦子真的放很多,可我不愛絲瓜,我無法稱讚它好吃,

這道菜是友人愛吃絲瓜不愛蝦子點的,結果讓兩個人一起踩了大地雷...

而且它蒸的很爛阿,爛到我撥開皮會整個爛掉:

DSCF5882.JPG 

嗚嗚嗚嗚我喜歡燒賣的皮要QQ的,不是醬子...

我不是老灰阿,牙齒很堅固,請給我QQ的皮...

DSCF5879.JPG 

蘿蔔糕我要大力稱讚它,真的非常綿密又好有蘿蔔糕的味道(廢話!不然幹麻叫蘿蔔糕),

而且吃得到蘿蔔絲,我建議不要加沾醬直接吃最能感受它的美味,沾醬會蓋過它的原味。

然後這道菜,裡面加了蝦米,所以友人又不能吃了......

第三道:頗受網路好評的炸兩腸粉,

DSCF5883.JPG 

恩!這道一送上來,我們已經準備奪門而出了,看到了嗎?

上面滿滿的蝦米......因為不敢吃蝦,點菜已經盡量避開了,

結果...我們都可以買樂透了,點什麼有什麼。

趕快請小姐過來,問她後面未出的菜到底有沒有蝦,

小姐看了看,有些她知道有些她不知道;

問她我們可以點什麼沒有蝦,她也不太清楚,又趕緊請了另外一位先生,

先生也說要問師父才知道裡面有沒有放蝦米,

於是,就請他如果沒放就幫我們追加,後面確定有放蝦米的糯米雞取消。

(魚翅餃在一開始的點菜單就沒被劃到了,但我想點了也是一樣有放蝦吧!所以這個失誤算失的好)

經歷一番折騰,追加了腐竹牛肉丸跟菌菇腸粉。

接下來,就是一陣漫長的等待時間...真的很漫長...

上了牛肉丸,

DSCF5890.JPG 

牛肉丸吃起來非常的Q,Q到我都覺得可以拿來打乒乓球了,很不錯吃的一品。

而且吃完覺得頭腦都變聰明了、考試都可以考一百分;

除了腐竹,第一口我覺得有操灰搭(台語)的味道。

然後又經過漫長的等待,再來是菌菇腸粉,

DSCF5891.JPG 

因為等太久了,所以一送上來就咻咻咻的吃完,想起來要拍照只剩下降子,

另外,這跟炸兩腸粉一起講好了,兩道菜我只吃的出來:鹹!

我跟友人都覺得太鹹了,不要那麼鹹的話,是很優秀的一品,

炸兩腸粉外軟內酥,口感有多層次變化;

菌菇腸粉有濃厚的香菇味道,只是太鹹了搶過了食材本身自然的甜味。

最後,是我本人最不滿的一點,由於前面兩道菜的間隔等太久,(最前面並沒有這樣的問題)

我忍不住開始計算時間,我深怕錯怪店家變成大澳客,

我從菌菇腸粉吃完以後開始計算,完食在20:59,等到流沙包送上來,是21:15,

我等了十六分鐘...阿...我不知道飲茶要吃那麼慢的阿...

還是它是現做的呢?可是這道菜在我們入座以後就點了阿...

等到後來我真的覺得太久了也太不耐煩了,來來去去的先生小姐就讓我們兩個枯坐,

要直到我們受不了請他們幫我們催菜才有人理我們...

阿...我不知道這樣我是不是大澳客,還是翠園學習了法式料理的飲食風格,要慢慢品嚐才行?

這太令人費解了。

今天最值得寫的流沙包,因為本人相機沒電,無法紀錄真的流沙的一面,

但我親眼目睹流沙如同小溪流一樣從山坡上輕輕的流下來以後,我心滿意足,

重點是內餡奶味香濃,甜而不膩,是極高分的一品,即使是大點也非常值得這個價位。

我給它成功中的成功!100分!

 

總結今日用餐的心得:我想我下次來只會點流沙包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goog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